close

「我 ● 想 ● 結 ● 婚 ● 了 ● 」!


別急,事情是這樣的;
我的兩位單身男友S與U,最近不約而同地,對著我說了這句經典之語。
「呵,怎麼,不追求自由了嗎?」我調侃,驚訝地瞪大眼。
「沒有,只是,覺得自己想找個生活上的伴,做什麼事,都有人陪」


話說,這兩個年過35的男人,曾經高呼自由萬歲,四處留下瀟洒的足跡
他們都對生命熱切幢幜,對社會底層關懷,執著自己對弱勢的投注
跟他們相處,少了猜疑和對錯,取而代之的,是接納,並且溫暖。

 
S是個自在的旅人,任何時候,只要一只背包,就可以從容上路。
「我可以跟嗎?我保證,我一路上會乖乖地,不吵不鬧」
我央求著,能跟個經驗老道的好手上路冒險,這種機會不能錯過
「你知道我很隨興,想去哪就去哪,帶個人就多個限制」
他總是這樣,輕輕地拒絕;簡短、直接、溫和,帶著優雅的笑。
就是這樣,S的心住著遼闊的天地,世界與他融為一體,沒有膚色性向。


U 的體貼,總在細微處默默呈現,每一個生命在他眼裡,都值得被愛。
「可是,愛是自私的,你怎麼可以說你同時真誠的愛著不同的個人呢」
無法理解的我曾嘟起嘴,對著U又吼又叫,大有咱們朋友別做了的態勢
「別把愛窄化了,人與人的愛沒有侷限,在愛裡,我們學會付出」
不介意我的無理,他永遠耐心、溫柔、仔細的解釋,靜靜等我平息怒氣
就是這樣,U包容每個生命的差異性,他認為,真正的愛,沒有限制。


怎麼說呢,這兩個妳可以在誠品的櫃上找到印著他們作者名的書的男人
在流浪多年後,居然脫口而出的新計劃,是,「我想結婚了」
也許是看著父母年歲漸長、也許是到了生命轉彎處,也許是....
不過,對我來說,真正打動我的,
卻是他們對於渴望的透晰,以及對生命旅程的折服


終有一天,我們都得停下來,面對自己,究竟,在追求些什麼
在那一刻,我要如何清楚的辨識,一直以來緊抓不放的,就是我所要
而我又是否能夠勇敢的回答,自己真的,誠實地,朝著夢想之路前進


或許,追求夢想,是容易的,而,對愛臣服,卻需要更多勇氣。


謝謝你,我的朋友,因為你們對我的揭露,讓我對生命有了新的體會
就讓我送你們一首歌吧,親愛的朋友,祝福你們,找到人生伴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